淘宝付费推广工具有很多种,除了淘宝直通车之外,商家最熟知的应该就是淘宝钻展推广了,淘宝钻展推广和淘宝直通车的收费方法以及推广方法不同,那么淘宝钻展推广怎么收费呢?我们来简单看一下。
(资料图)
淘宝钻石展位是依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,收费预算是由自己控制的。计费单位是“每千次阅读的单价”也便是许多钻展玩家口中常常说的钻展CPM。意思是: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求收取的费用,留意,千次阅读不是1000个点击。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法: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示付费CPM。
1、按展示收费(CPM):即依照每千次展示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
依照竞价凹凸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示。
实践扣费=依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2、按点击收费(CPC):即展示免费,点击收费。
体系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示的价格”。
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实践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预估CTR*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体系会参考创意的前史CTR来核算预估CTR。
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,竞价成功后,依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践扣费的CPM价格,依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依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举个比如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也便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践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终究依据CPM出价凹凸进行展示排序。
2)、假定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进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终究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终究实践扣费的CPM价格。
3)、实践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践扣费低于出价0.8以上便是钻石展位的收费规矩,商家可自行参考上述公式进行出价核算。
一般花费多少?
钻展单个计划限额至少是300元,定向最低出价001元,一般新计划看点击率出价,老计划看roi 出价,每个定向根据店铺的不同出价自然不同比如高roi的定向可以提高出价,低roi的可以降低出价。淘宝的钻展位是推广最佳的位置,但是价格太高不适合中小卖家100块钱起步,一天就要几万块钱具体可以去质询淘宝客服。
淘宝钻展推广收费方法大致就是这些,商家可以仔细研究下,一般来说推广效果好花费就高,具体以实际情况为主。
推荐阅读:
淘宝钻展图尺寸是多少?内容有什么要求?
淘宝钻展开通有效吗?适合小卖家吗?
淘宝钻展的展位在哪里?怎么收费?